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原创】最美的蝴蝶(四)

温柔美丽小姐姐X可爱执著小朋友

玫瑰与蝴蝶/百合/忧伤童话/悲剧

食用愉快

--------------------------------------

6.

    玫瑰知道,她在干傻事。

    她的叶片愈发残缺了,脸色也愈发苍白起来。

    她也不如以前那样喜欢晒太阳了——准确地说,她现在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来。

    她只是随风轻摇着,甚至开始担心会不会就这样折断。

    不过,毛虫倒的确是迅速地长大了。

    “我觉得我就快要结茧了。”她喜滋滋地对玫瑰说。

    “嗯,好呀。”玫瑰拢起叶片,掩住其中的破损。

    “嗳,你是不是不舒服啊。”毛虫面色关心。

    “嗯?”玫瑰借着风晃晃脑袋,想要甩去其中的迷蒙与混沌,“没有,只是……有点累了。”

    “唔……”毛虫爬近了几步,“那早点睡吧。我陪你睡喔。”

    她趴下来,打个滚,躺到玫瑰身边,半眯着眼打量四周。

    “你说,”毛虫问,“月亮是不是挂在大树的顶梢上啊?好高好高。”

    “不知道,可能吧。”

    “等我变成蝴蝶了就去看看”她想了想,又问“那星星呢?他们不会掉下来的吗?”

    “嗯?可能会吧。”

    “噢,我知道了,”她想到了什么,忽然兴奋地抖动着触角,“他们一定是掉到那条河里了,我在那条小河里面也看见过星星。”

    “不知道,我没见过小河。”玫瑰摇头。

    “我会带你去见的,”毛虫说,“我听麻雀说小河的那边有一片很大的草坪,里面有很多很多东西,啊还有那些两条腿的小孩……只是要注意别被踩到了——害,放心啦,我不会让你被踩到的。”

    “嗯。”玫瑰仿佛看到了一片大草坪上,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上下飞舞,嬉戏其中。

    “让我想想啊,等我变成了蝴蝶……”毛虫的声音越来越低。

    ……睡着了啊。玫瑰展开一片叶,轻轻拂过那个小小的毛虫,她侧躺着,半蜷着身子,带着满足的笑。

    ……等有那么一天,你长出了翅膀,飞过了河流,可不要忘了我啊……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