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原创】最美的蝴蝶(五)

温柔美丽小姐姐X可爱执著小朋友

玫瑰与蝴蝶/百合/忧伤童话/悲剧

食用愉快

--------------------------------------

7.

    终于,毛虫结茧了。

    玫瑰紧张地看着她。依旧是那样小小的,裹成一团,一点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可玫瑰就是觉得,她仿佛在颤抖。

    “喂……你还,撑得住吗?”玫瑰的声音几乎要被风吹散。

    没有回答。

    “你还好吗。”

    依旧一片沉默。

    破茧的话,是不是很难啊,玫瑰胡乱地想着,从毛虫到蝴蝶,会不会很痛啊,那个小家伙可禁不住什么痛的,被扎一下都要哭了……

    她可以的吧……玫瑰在风中有些稳不住身形,却努力睁大眼睛盯着那个小茧,可是……可是为什么一直没有一点动静啊……

    “你不许放弃,知道吗……”玫瑰断断续续地说,“你说过要变成蝴蝶来抱我的,你答应了的……说过……要到我飞……到,河的那一边,草坪,小孩……你记得的。”

    “你会成功的……我说了,你会变成世界上最美的蝴蝶。我一直记得的,我……我在等你。”像是鼓励她,又像是支撑自己,玫瑰轻声而坚定。

    ……当然啦……她一定会这么回答吧,玫瑰微微眯上眼,仿佛看见了一个小身影,努力地撑起上半身,将触角对着太阳的方向,微微撅着嘴,眼里闪着执着的光。

   
    第一天。

    第二天。

    ……

    玫瑰在风中摇晃着身子,原本坚韧的茎现在柔软得如细草一般,似乎下一秒就会因承受不住而倒下。

    她的叶片无力地耷拉着,被啃出的缺口周围泛着黄。

    她的花也萎了,松松垮垮,不复红润。

    玫瑰开始担心她是不是快挺不下去了,似乎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坚持等着看到她变成蝴蝶的样子也不顶用了。

    她的精神日渐恍惚,幻象连连,可不断出现的,左不过是那个圆滚滚、总是瞪着眼睛坚持说自己那几条小细腿很强壮的,小毛虫罢了。

    这次,玫瑰觉得自己像是听到了若有若无,“啵”的一声。

    她忽然一个激灵,睁开快要闭上的双眼,向那个茧看去。

    茧依旧团在那里,看不出一点变化。

    就在她以为这又不过是一次幻觉时,她异常清晰地听到了一声小小的,“嘭”。

    像是,自己冲出种子时的那种,生命向世界探出头来的声音。

    紧接着,又是接连几次崩裂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那个小茧忽然裂开,一只蝴蝶扑扇着尚不灵活的翅膀在低空歪歪扭扭地盘旋着。玫瑰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从未见过这样的蝴蝶,双翅是红色的,鲜艳如玫瑰花怒放的颜色,在阳光下闪闪地反射着光。

    蝴蝶长长的触角轻微颤动着,向两侧弯出小小的弧度,一如她总是向上扬起的嘴角。

    玫瑰看着,就这么笑了起来,笑着,花瓣开始一片片凋落,在风中,暗红的,如蝴蝶般盘旋飞舞。

    在蝴蝶看不到的角度,有晶莹的水珠随着花瓣落下。

    玫瑰黄色的花蕊已经发黑,没有了花瓣,也逐渐散落开。

    她总是刻意拢起的叶片散开了,露出她的遍体鳞伤。她已经没有哪一片叶子是完好的了。

    蝴蝶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一切,迎着风,还有些生硬地操纵着她的翅膀冲玫瑰直飞过来,“等……”

    连一个词也没有说完,蝴蝶只来得及抱住了玫瑰最后一片凋零的花瓣。

    在风中,他仿佛听到一个声音,轻柔,坚定,在耳畔响起。

    “你是——我的,最美的蝴蝶。”

8.

    后来——

    蝴蝶终于知道,

    大树的顶梢没有挂着月亮;

    潺潺的河水中也没有掉落的星辰;

    河水的另一边还有无数毛虫,蝴蝶,与玫瑰,

    却再没有那个收起自己身上的刺,微笑着对她说“你会变成世界上最美的蝴蝶”的,她的玫瑰。
【完.】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