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18.一场暗流汹涌的宴会

  热闹非凡的晚宴上,每个人都在翘首以盼地等待着主角的登场。

  这是MG甄总为他女儿办的生日宴,也将是甄总这位从未随父亲露面的千金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

  虽然不乏知晓内情或者能猜到一二的人,已经知道所谓的甄总女儿就是MG旗下女团YCYU的成员金花,但甄总此举无异于给金花赋予一个新的身份。今晚过后,她便不再是一个当红小明星,而极有可能成为MG公司继承人。

  宴会上众人心思各异,有早早准备好礼物打算来巴结一下甄总的,有费尽心思搞到请柬以有机会见甄千金一面的,甚至有暗自盘要让儿子或侄子与这位千金多多接触,以求与甄家联姻的。

  鬼超红给自己连塞了两块小蛋糕,然后强忍着厌恶灌了一大口葡萄酒。

  甄总怎么还没来?

  如同对她心思的回应一般,众人苦苦等待的甄总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中登场了。

  站在他身旁的,就是今晚生日宴的主角,曾经的金花,现在的甄金花。

  鬼超红露出了今晚入场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甄总只是简单地把女儿介绍了一下,完美父亲的宠爱眼神令在场许多人艳羡。金花面色平淡,看不出情绪,带着得体的笑容站在众人面前。出道以来她已经无数次经受过台下目光的洗礼,自然不会怯场,只是兴致上看起来与寿星毫不搭边。

  坐在鬼身边的女生明显是个不知情的人,她惊讶地抓住了鬼的袖口,压低了声音短促地惊呼:“甄总的女儿是她?”

  鬼瞥了眼她抓着自己袖口的手,一言未发。女生很快反应过来,略带尴尬地松了手:“不好意思……”

  “没事。”鬼淡淡地回答。

  她摁亮手机看了眼时间,现在是晚上九点。

  几乎像是条件反射一般,不等她反应过来大脑已经自动完成了换算,减去时区相差的十三个小时,再加上夏令时向前推的一小时,多伦多现在是早上九点。

  她怔了怔。

  等她反应过来时,席间人们已经开始了各处走动,甄总和金花身边都围了一大圈人。她身边的女生东张西望了半天,看起来跃跃欲试,扭头看了鬼几眼,最终自己起身向金花的方向走了过去。

  鬼暗中松了口气。

  今天晚上她不想被其他人关注到。

  很快,她也离开了自己座位,不过是朝着另一个方向,在距甄总大半个桌子的地方停了下来。

  现在与甄总相谈甚欢的是她所在公司的老板贾娱乐,贾娱乐一眼就看到了鬼,笑眯眯地招呼鬼过去。鬼超红是他们公司一大摇钱树,人好看唱歌好听人气也高,把她拉到自己旁边特别有面子。

  更让贾娱乐惊讶的是鬼今天这身红色低胸礼服的打扮,打破了她出道以来的一贯风格,却完全没有年轻女生装成熟的幼稚感,鬼超红像是换了个人一般,长发一披,红唇一抿,完全贴合住了这套礼服的性感成熟风。

  “甄总好。”鬼超红在贾娱乐的指导下乖巧地打了个招呼。

  

  鬼超红?

  努力把自己隐藏在角落的吴高音认出了正站在甄总面前的鬼。

  她是金花邀请来的,蓉原本也在邀请之列,但她要忙新剧的事情撞了时间,最终就剩吴一个人出席这个尴尬的生日宴。

  主角是她的前队友,举办者是她的前老板。

  吴高音与鬼超红只能算认识,跟鬼鬼关系好的是蓉wink,但不管怎么说她们也是不久前还一起出现在舞台上的关系,虽然鬼今天风格大变,吴还是成功一眼就认出来了。

  不过甄总……

  她的位置能看到甄总和鬼超红的侧面,也就能看到甄总明显不对劲的眼神,随着鬼微微俯身低头,甄总的双眼也稍稍下移,已经喝得脸上泛红的他笑里掺了些难以言说的期待。

  吴高音皱了皱眉,更想离开了。

  她忍不住打开微信,找到最近聊天最频繁的戚支笔:“你说我们可以联系一些女艺人联合举报他吗?”

  戚支笔:“?”

  戚支笔:“你说甄总?”

  戚支笔:“又不是每个人都不想混娱乐圈了,这种事情,谁会说?”

  吴高音叹了口气。

  “对了,”戚又发了条消息过来,“我咨询了一个律师朋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把问到的一些东西跟你复述一下。”

  吴高音惊奇:“你还有前女友是律师?”

  “……”

  “对不起,手快了,”吴光速道歉,“要不我们可以现在打个电话,反正我想出去透个气。”

  “你那边人太多了,不方便吧。”

  “讨论主题曲也行,”吴打了两个双手合十的表情,“这里真的好无聊。”

  戚看了看电脑上半天还是一片空白的文档,主题曲的歌词她一直都找不到灵感,想必这一时半会也不会有什么进展,不如真的像吴所提议的,跟她讨论讨论。

  “行。”

  看到肯定回复的吴高音心情大好,一边离开大厅一边拨通了戚的电话。

  

  与此同时,鬼在短暂打过招呼之后,就在老板的暗示下以去卫生间为名离开了。贾娱乐只是让她来给自己长个脸,甄总日常精虫上脑的毛病他也不是不知道,他才不想自己公司的艺人上了别家公司老板的床。

  然而,就在去卫生间的路上,鬼超红被一个年轻男人叫住了。

  鬼今晚看见过这个人,甄总出现的时候他就在甄总旁边,应该是助理或者秘书之类。

  “鬼小姐,”助理非常客气,“甄总经常听您的歌,一直觉得您非常有才华,请问您有没有合作的意向呢?”

  鬼回过头,恰逢甄总向她投来目光,她露出了一个微笑。

  “当然,”她把散到额前的一缕碎发拨到耳后,“请问是什么样的合作形式呢?”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不如跟我到楼上休息室坐会,甄总稍后就会跟您详谈。”

  “好的。”

  

  不算太大的休息间空无一人,室内有一些简单的陈设,桌椅床一应俱全,让空间顿时显得有点逼仄了起来。

  助理在把她带到这里之后就离开了,请她暂且休息,他马上回去告知甄总。

  鬼超红从包里掏出粉饼口红和镜子,迅速地补了个妆。

  她记得自己离开时,甄总还被好几个人围着,应该要一阵子才能脱身,助理报信和甄总过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也就是说,留给她的准备时间还很充足。

  鬼走出休息室,在路上找到了一个服务生。

  “麻烦拿一套餐具和几块点心过来,”她指了指休息室的位置,补充道,“尽快。”

  她要的东西很快送了进来,餐盘里放着几块精美的小点心和一副刀叉。

  “请您慢用。”

  她才不想吃。

  鬼超红动也没动餐盘上的东西,她在宴上已经吃了不少,这套礼服又狠狠勒着她的胃,每动一下她都觉得自己想吐。

  她也没有坐下,因为这只会让腹部的勒涨感更加强烈。她在房间内踱着步子,一分钟后再一次拿起了手机。

  手机桌面依旧是那个熟悉的笑脸,这张照片是在加拿大时鸥拿着她的手机拍的,被她从那时候一直用到了现在。

  鬼知道自己在这件事上太执拗,她也知道在一棵树上吊死真的很傻。她不是不能理解感情是会流动的,喜欢和爱在各种事情的打磨下可能会淡去,新的情感也可能因为新的人在新的情形中产生。

  但或许是这段感情过于刻骨铭心,她所倾注的心力比其他一切都要多,又或许是她遇见的那个人真的太好,让她连回忆起来都会再一次动心。

  她就是放不下,也不愿意放下。

  鬼超红忽然很想给鸥打个电话。

  这种突如其来的冲动她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但此时此刻她打开通讯录的界面,看着那串熟悉的号码,鬼超红突然就很想打个电话过去。她想听听鸥的声音,最好能跟她说上几句话。

  她紧紧握着手机,大拇指的指尖向屏幕逐步靠近……

  “你在这干什么?”

  突如其来的询问声如同当头棒喝,鬼超红浑身一颤,食指指腹下意识用力摁下,手机咔嚓一声锁屏,桌面和通讯录页面统统消失,换来无底洞一般的黑。

  鬼循声抬头,发出询问的人她认识,是吴高音。

  吴高音也没想到自己简单一句询问会把鬼吓成这个样子,她原本在电话上跟戚讨论主题曲相关的构想,为图清净才到了这块没什么人的地方,没想到在经过一间休息室时发现房门大开,而里面的人就是刚才就看到了的鬼超红。

  鬼拿着手机的手垂在身侧,她满脸戒备地后退了两步,正好挡住刚放进来的餐盘。

  “没什么。”鬼咽了口唾沫,答道。

  电话另一头的戚一头雾水:“怎么了?”

  “没什么,”吴扫视了休息室一圈,面色愈发凝重,“遇到了……一个人。”她顿了顿,“我现在有点事,等会再给你打过去吧。”

  “啊?不是,你等等,”戚下意识觉得不对劲,“你要干什么?”

  “没事,很快的。我先挂了哈。”说完,不等戚说什么,吴果断结束了通话。

  她重新看向鬼:“你不在下面,到这来干什么?”

  鬼已经很快调整好了情绪,重新镇定下来,不甘示弱地回问:“那你到这来干什么?”

  吴摇了摇手机:“我来打个电话,下面太吵了,听不清。”

  “那我不能也是来打电话的?”

  吴看向并没有被鬼完全挡住的餐盘:“为了好好打电话,你还要了点吃的?”

  “这个是……”鬼一时找不到理由,张了张嘴,还是没能给出解释。

  “你不会是被谁约到这里来的吧?”吴再次打量了一边屋内陈设,傻子都能看出来在这间休息室会发生什么。她一时间说不清自己希望鬼给出肯定还是否定的答复。

  鬼的神色愈发警惕了:“跟你没有关系。”

  “莫非真的是甄总?”

  “你到底要说什么?”鬼似乎终于受不了了,“我说了,跟你没有关系,你可以继续打你的电话了。”

  “但是,”吴说,“如果跟甄总有关系,那说不定就是跟我有关系。”

  “你什么意思?”

  “你可别跟我说你是自愿的,”吴说,“打死我也不信。”她一直都知道鬼超红,也知道她出道以来就极其在意名声,生怕自己沾染上一点点绯闻或是丑闻。两年前被拍到深夜现身酒吧这种事已经算她被爆过最黑的料了,别说跟成年男性单独共处一室,就连与甄总寒暄几句的这种机会她也是能避则避。

  所以鬼到底是为什么,甘愿放弃自己得之不易守之更不易的洁白羽毛,在这种时候答应甄总的邀请?

  “你想多了,”鬼强作镇静,“只是要谈一些合作上的事情。”

  吴摇了摇头:“鬼鬼,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见鬼无动于衷,她又说:“要谈合作,你把经纪人的联系方式给她就好了,你何必自己过来,还是在这种地方……再说了,他是你们竞争公司的老板,你们有什么好合作的?”

  被彻底戳穿的鬼已经有点哀求了:“这跟你没有关系,好吗?这就是我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吴正要继续说什么,手机却响了起来,上面显示着戚的名字。她皱了皱眉,直接挂了电话。“好了,”她说,“说不定甄总马上就要过来了,我们不要继续浪费时间。鬼鬼,我跟你说实话,我相信你绝对不是为了资源或者上位什么的,如果你是被逼的,你可以现在告诉我,我和我的朋友会帮你的。”

  “谢谢,但不用了,真的,”鬼说得万分诚恳,“你去给你朋友回电话吧,别让她等急了。”

  “鬼鬼,听我说,”吴说,“甄总害死了我亲姐姐,我和我朋友都很恨他,我们也一直在收集各种证据打算告他。我相信你做出这种选择是被逼的,但是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帮助到更多像我姐姐和你这样的人,如果你可以凭亲身经历举报他,我们打赢官司就可以有很大的胜算。我保证,只要你需要,我可以让你采取完全匿名的形式,不会对你产生太大的影响,好吗?”

  一大串话吴高音说得很快,她心里其实非常没底,所以才急迫地想要得到一个回应。

  她充满期待地看着鬼的眼睛,那双眼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吴高音敢说这是她在娱乐圈见过的最清澈的一双眼。

  鬼超红会答应的,吴在心里告诉自己,她是个很善良的人,她一定会的。

  “不好。”

  鬼超红拒绝得斩钉截铁,毫不犹豫。

  吴被鬼坚决的态度砸蒙了:“为什么?但是……”

  “这样,判不到死刑。”



------------------------------------

宝贝们中秋节快乐!

先为我这糟糕的更新频率道歉,确实是最近现生各种各样的事情太多了,实在是没时间,再加上剧情也到了很关键的地方,本身文笔也蛮渣的,总觉得没写好(T ^ T)

保证不会坑,会尽力尽快写,如果嫌更得太慢的话可以先攒攒,看得舒服是最重要的!

哦对了对了,等不及也可以来催更,你看昨天一催今天就更了(其实是恰好…)

P.S.明侦里鬼超红是甄娱乐公司旗下艺人,鉴于甄总也姓甄,叫甄娱乐的话会显得这位先生是甄总亲戚并且颇有点生命危险,所以就给他换成姓贾了……

评论(1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