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20.跨越地球的爱恨

  不知道笑了多久之后,蓉先停了下来。她与鸥那边本来就隔着屏幕,隔壁的声音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在两人的笑声大起来之后就基本听不见了。

  不过,有这样的声音环绕在耳侧,虽然第一反应是觉得好笑,但等这股笑意过去,心里就忍不住痒起来。

  鸥也慢慢停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总感觉屏幕里蓉的眼神变了,她说不清那种眼神的原因和目的,但她不由自主地忽然有点口渴。

  鸥咽了一口唾沫。

  蓉的目光滑过鸥的喉头,她的手在摄像头范围之外捏成了拳,她觉得自己可能已经有点脸红了。

  这种念头让蓉脸上的绯红一瞬间变得明显了不少,她欲盖弥彰地轻咳了一声,目光匆匆忙忙地躲开,看向自己捏起的拳:“那个……”

  “嗯?”

  活色生香的画面就在与鸥一墙之隔的房间上演,如果说不为所动那自然是假话,蓉那副有点怂又暗戳戳想的样子无异于最好的催化剂,让隔壁房间传来的声音在鸥的耳中不断放大,勾起了鸥脑海中一些美妙的回忆。

  她敢说,无论蓉要提出什么,她多半都是要跳过思考直接点头的。

  “我们要不要试试……”

  与蓉的声音同时响起的是手机铃声。

  鸥的手机铃是蓉的solo歌。蓉发誓,她从来没这么恨过自己的歌。

  突如其来的响铃把鸥也吓了一跳,她看也没看就点了拒绝,突兀响起的铃声戛然而止,鸥面色抱歉地看了看蓉,微微低下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学生。鸥试图抛开铃声的影响,把气氛拉回半分钟前,她轻声问:“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我说……”

  像是故意与鸥作对一般,她的手机铃声再一次响起,时机之准让鸥几乎要被自己的手机气笑了。

  蓉的拳头紧了又紧,最终缓缓松开。“你先接电话吧,”她的声音里有明显的失落,“看起来挺急的。”

  鸥看着闪烁的手机屏幕只觉得脑仁疼,她制止了想要挂断视频的蓉,“没关系,”她说,“戚支笔打来的,应该很快。”她看了眼平板画面中委屈几乎要溢出来的蓉,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接起了戚的电话。

  “喂,有什么事吗?”鸥的语气算不得好。

  “有,大事,”戚同样没什么好气,在电话的另一端大声嚷嚷,“赶紧管管你前女友,她要为你杀人了!”

  “什么叫为我杀……”鸥说到一半匆匆掐住了话头,紧张地看向蓉,内心疯狂祈祷她什么也没有听到。

  然而,她清楚地看到蓉的表情也变了。

  “不许挂视频,”蓉先鸥一步开口,语气坚定得不容置喙,“开免提。”

  

  电话的另一边,戚的身边坐着两个低着头像犯了事的礼服女星,一个时不时不太服气地瞪戚一眼,另一个小心地扯着戚的衣摆提醒她声音小点。

  “对,”戚的音量在吴高音的提醒下有所下降,“鬼超红,她要为你杀人,谁说都劝不住,我觉得她只听得进你的话。”说着,戚把手机调成免提,递到鬼超红脸边。

  鬼用力别开了头,“我不要。”她闷声说。

  完全状况外的鸥已经彻底被惊到了,“等等,”她说,“你说清楚点,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事。”鬼的眼眶霎时红了,她抬起手想要挂断电话,却被早有准备的戚避开了,顺带获得了戚的一记眼刀。

  “今晚甄总女儿的生日宴,鬼超红想用自己当诱饵让甄总对她下手,趁机把甄总给杀了,来给郝巨星报仇。”戚支笔没打算给鬼逃避的机会,三言两语地把事情说清楚了,她又瞥了眼坐在另一边的吴,补充了一句,“吴高音也加入了,但据说是才入伙的。”

  鸥被戚几句话冲击得呆了半晌,才问道:“那你们现在呢?”

  “被我拖出来了,”戚说,“但是我敢保证,如果我现在走,她们还要继续刚才的计划——哦,吴高音摇头了,那她可能不会吧,鬼鬼百分百会。”

  听到戚的后半句话,吴高音惊愕地抬头看了她一眼,没想到自己无意识的摇头会被戚看到。但随即她又低下头,并不像鬼那样眼里满是不甘和不满,甚至连一点懊恼也没有,反而有一种早知如此的漠然。

  “可以让我跟鬼鬼说两句吗?”鸥看了眼蓉越来越差的脸色,还是说出了口。

  鬼超红疯狂摇头,眼圈愈发红了。

  戚又瞪了鬼一眼,才对着电话另一头的鸥说“你直接说吧,她能听到。”

  鸥虽然觉得鬼的心结需要她来解开,但对于应该说些什么依旧是一团乱麻,她完全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又怎么演变到现在这一步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她脑中搅成一团,让她不知道应该从哪里说起。

  犹豫许久后,鸥还是开了口。“鬼鬼,”她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让鬼超红无法拒绝,“不要用这种……伤害自己的方式,好吗?”

  鬼的眼泪终于压抑不住地喷薄而出,她用力咬着嘴唇让自己不发出太大的声音,眼泪还是伴随着抽噎声一颗一颗地往下砸。她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哭,也许今晚本就积累了太多的委屈、痛苦和焦虑,也许是已经很久没有听过鸥这样温和又关切的腔调,鬼胡乱地用手背抹着眼泪,泪水却依旧不止歇地往外涌,在精致的妆容上画出一道道泪痕。

  鸥听出了鬼的抽泣声,她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过了一会,鬼慢慢平复下来,她接过吴高音递来的纸擦了擦眼泪,眼妆混着泪水在纸上晕开一大片污渍,鬼吸了吸鼻子,用力把纸揉成一个纸团,抓在掌心。

  “对不起,”她的声音里还有哭腔,说出的第一句话却是道歉。“我没事了。”她又说。

  “没事就好,”鸥说,“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

  鬼觉得自己又要哭了。

  她用力吸了口气,这次成功地把泪意压下:“我不会再这样了。”

  戚支笔没想到病急乱投医的一通电话真的如此有效,刚才还冥顽不灵的鬼现在像是一下子开了窍,从龇牙咧嘴的小兽瞬间变成了温顺的绵羊。

  但不管怎么说,她也总算是松了口气。刚才在弄明白这两人想杀人还试图拉自己入伙之后,戚几乎是吓出了一身冷汗。而在了解完这个自损一万还不一定能杀敌八百的破绽百出的计划之后,她二话不说把两个人从休息室拖了出来,一路带进旁边的房间。

  现在,鬼超红闹过了也哭过了,谋杀的后劲一上来她不禁有点腿软,再加上不舒服的高跟鞋和完全花了的妆,她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直接回家。

  戚跟着鬼到了地下车库,把她送上助理的车后就立刻返回二楼,因为那里还有一个她更加担心的人。

  

  看鬼超红刚才的状态,虽然对鸥的心结还完全没有解开,但在杀人这件事上至少暂时是彻底放下了。但吴高音却不一样,从戚冲进休息室抢过吴的刀开始,吴高音整个人就像丢了魂一样,异常麻木地跟着鬼被戚拖到另一个房间。鬼不甘心地反抗的时候,她一动不动地坐着,鬼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她还是面无表情地坐着,最多不过给她十分钟前的同伙递了几张纸。

  戚是这个世界上最知道吴高音有多恨甄总的人,哪怕吴在晚宴上突然冲出去把甄总杀了她都可以理解,但吴现在这副样子反而让她有点慌。

  戚支笔走进刚才的房间,吴依旧在椅子上坐着,连姿势都没有变化。听见戚进门的声音,吴高音终于给出了一点作为活人的反应,她看了戚一眼,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我也先走了,”她说,“有事回头再说吧。”

  “等下。”戚在吴即将从她身边走过时,抓住吴的手臂,拦住了她。

  吴高音向她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又说:“你放心,我不会去杀人的。”

  “不是说这个……”戚想了想,说,“你不是还没有招到助理吗?我送你回去吧。”

  吴看了她一会,耸了耸肩:“随便。”

  

  挂断与戚的电话之后,鸥长舒了一口气。她知道鬼一直没有放下她们曾经的关系,却怎么也想不到她会做出这么疯的事。

  终究还是她对不起鬼超红。

  鸥将目光转向平板的方向,思考着该说些什么安抚一下蓉的情绪。然而,与她隔着半个地球的蓉似乎没打算给她这个机会,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挂断了视频。

  鸥的脑海里浮现出两个大字。

  完了。

  

  上车后,面对打算将沉默贯彻到底的吴高音,戚先挑起了话头。“没想到恨甄总的人还挺多的哈。”她试图让自己的语气轻松一点。

  不过吴高音似乎并不太领情。

  吴低低地嗯了一声,转头把目光投向车窗外。入夜后下起了小雨,细细密密的雨丝反射出路灯和车灯的光,像无数个微小的曲面镜,把光线拉成奇异的细长形状,再前赴后继地糊在车窗上,在重力的作用下顺着车身往下淌,直落入遍地污渍的水洼。

  像她自己。

  吴高音在心里啧了一声,突然觉得自己做作得像青春伤痛文学女主。

  “你放心,”她对戚说,“我真没事。”

  “我怕你和鬼鬼生我的气。”戚诚恳地说。

  吴只觉得奇怪:“我们生你的气干什么?我应该谢谢你才对。”感谢的话语用硬邦邦的语气说出来,落入听者耳中总觉得是反讽。戚不安地又看了吴一眼,摸不准她到底是什么意思。

  吴又说:“本来就是你说得对,我们的计划漏洞百出,到最后多半只会害到我们自己,如果不是你来了,我和她今天晚上大概会很输得很惨。”她的神态坦然,并没有半分讽刺的意味。

  吴高音有她的心事,但对于戚今晚的举动她的确是诚心的感谢,她埋怨的只是她自己,是这个什么事也干不好还差点惹出大祸的自己。

  她的胆子从来都不大,拿姐姐的作品冒充原创都会心虚好久,姐姐死后甄总一威胁她就声都不敢吭,她一直都是这么一个没什么胆量又总会连累别人的人。今晚是她第一次做出这么疯的事,但她却是一边疯狂一边心虚,惧怕的感觉像她心里的黑洞,几乎要把她整个人都给吸进去。

  直到在戚冲进来抱住她的那一刻,她那颗一直悬在嗓子眼的心重重地落了下去,落到了实处。她出奇地没有愤怒,没有失落,反而有一种隐约中早知如此的无奈。

  她想,大概是她本来就做不来这种事。

  车在十字路口停下,戚将雨刮器调慢了一档,看着漫天飞舞的雨丝,问:“那如果你们成功了呢?”

  “什么?”

  “你们的计划又不是没有可能成功,”戚说,“甚至……其实你们成功的可能性挺大的,不是吗?”

  吴高音有点摸不着头脑:“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我才是最胆小怕事的那个人。”戚说。

  吴的手抓住了身前的安全带,不算窄的带子被她攥成了细细一束,戚的语气平淡异常,却好像在她的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她差点以为自己刚才把心思全说了出来,才让戚短短一句话就直接戳进了她拼命掩饰的软处。

  偏偏戚还在继续说着:“我只是怕你们失败,怕你们出事,也怕监控已经拍到我进过休息室,怕你们失败会连累到我。”她自嘲地笑笑,正好绿灯亮起,戚重新踩下油门,不急不徐地闯进漫天雨雾。

  她说的是实话,但她也的确知道吴高音有多么自卑和胆怯,又有多么憎恶自己的自卑和胆怯,就像她姐姐曾经说的,她这个妹妹对自己的态度让每一个认识她的人都觉得心疼。

  吴听着戚这么说总觉得不是滋味,却又不得不承认戚的每句话都是对的,犹豫许久后,她反而开导起了戚支笔:“这不能说是胆小怕事吧,之后还会有更好的机会,谨慎一点没什么坏处。”

  正说着,戚驾着车缓缓驶入了她新小区的地下车库,在熟悉的单元门前稳稳停下。

  “嗯,谢谢。”她转身直视着吴的眼睛,说得郑重而真挚。



-----------------------------------

靠谱的成年人:戚支笔

蓉鸥的异地车没开起来绝对不是因为不想写车,绝对是因为剧情就是这样子的啦~

(。・ω・。)

评论(15)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