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23.冲刷不走的罪恶

  对蓉而言,为恩师报仇、帮鸥解开心结、给自己在MG争取一个安全环境,这三件事原本都可以有更加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当这三件事加总在一起,让罪魁祸首甄总消失无疑就成了最优解。

  她的想法并不复杂,这个被戚评为“简单粗暴”的方案基于《七扇门》剧情中与水葬相关的那一段。

  投河式水葬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家境不足的无奈之举,对于置办得起棺材的人家而言,入土为安依旧是首选。

  不过也有例外,在当地发生过一起富家少女与穷苦小子的悲惨爱情故事,故事以男方落水而亡和女方殉情告终。那位姑娘最后的选择也是水葬,但她的父母不忍女儿葬身于鱼虾之腹,依旧为她购置了上好的棺木,备齐一应陪葬用品才依照女儿的遗愿,让她长眠于水底。

  剧中,女主调查的案件便与棺木中的昂贵陪葬品有关,棺材自然也就成了必备道具,而那具棺材的内部空间很大,足以放下一名成年男性。

  

  “我能够明白你的意思,”蓉鸥戚吴四人聚在了戚的休息间,首先提出疑问的是戚,“尤导拍摄喜欢尽可能用实景,这一段我们确实会到峡谷去拍,在环境方面不是问题。但是你打算怎么把他弄进去?”

  “下药,迷晕,”蓉说,“只要卡好时间,晕几个小时就可以,到时候就算他醒来,也已经被沉到河里了。”

  戚很快提出了另一个问题:“你应该知道,我们不可能把棺材留在河里面的。”但如果棺材被捞回来时有人发现里面有一具死尸,接触过这个道具的人都逃不开干系。

  蓉点点头:“这就是我想问的。你们有人会潜水吗?”

  她的想法很简单也很大胆,只需要在棺材被沉入水底尚未捞出的时候,有一个人潜到河底把甄总从棺材中弄出来,用石头或者水草让他固定在河底,这个计划依旧可行。

  另外三人面面相觑。几秒后,吴先摇了摇头:“我不会游泳。”

  戚很快也给出了否定的答复:“我稍微会一点,但是我需要守在拍摄现场,估计来不及。”

  鸥犹疑的时间最久,期间多次看了蓉的眼色,直到另外两个人都表过态才开口:“我不会,但是我知道有人会。”

  “谁?”蓉看着她的表情,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猜测。

  “鬼超红。”

  

  两天后,依旧是戚的休息间,人数从四个增加到了五个。

  鬼超红对于和鸥共处一室这件事还是有点不自在,低着头往戚的方向挪了几步,戚只好无奈地后退半步,被戚挤占位置的是吴,但她已经靠在墙上退无可退,只好忍受突然拥挤的小块空间。

  另外两人自然也发现了自己周围忽然空出来的区域,但现在她们还顾不上处理鬼的别扭情绪,蓉睨了鸥一眼,开始给鬼介绍这两天被几人完善过的方案。

  差点就一个人完成杀甄计划的鬼并没有多惊讶,反而有点跃跃欲试的冲动,在意识到自己兴奋得不太正常后赶紧看了看鸥的神色,默默收敛了些。

  “有个问题,”鬼说,“我确实会潜水,我家里有全套潜水装备,但是这个计划不现实。那条河不浅,棺材里装了人和陪葬品之后会沉到河底,那么水压肯定很大,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潜水把人弄出来,我觉得不太可能。”

  鬼这一番话给几人泼了一大盆冷水,然而每个人都不得不承认她说得很对,鬼看到其他几个人明显暗淡下去的神色顿时不好意思起来,赶忙补救:“没事的,我去找找看有什么工具可以用,现在买也来得及。”

  “不行,”蓉的脸上浮现出明显的懊恼,“现在买太明显了,容易被查出来。”满心以为计划可以顺利实施的蓉突然发现了这么大个漏洞,不禁自怨自艾起来。

  戚说得对,她的这个计划看似巧妙,实际上她还是想得太简单了,很多情况都没有考虑进去,根本成功不了。

  “如果用两个棺材呢?”鸥灵机一动,“提前放一个在河底,只需要潜水下去把有人的棺材上的绳子换到空的那个上面,这样顺着绳子捞起来的就是没有人的空棺材。”

  蓉眼前一亮:“这样可以!”

  戚的脸色也顿时由阴转晴:“我可以查到棺材道具的材料和尺寸,可以用备用道具的名义再买一个,最后报损坏就好,不会被查。”

  看到重新燃起希望的众人,鬼终于松了口气,她一拍双手:“太好了,那这件事就这么解决了。我提前把空棺材沉到河底固定好,在打捞回收之前把绳子换个棺材绑着,我觉得完全可行。”她的兴奋劲再次显露,目光炯炯地盯着蓉:“另外一个问题,怎么把甄总弄到这里来?”

  蓉:……

  她咽了口唾沫,颇为不好意思地开口:“这个……也是我需要你们帮忙想办法的地方。”

  

  幸好,相较于上一个难题,让甄总到拍摄现场倒没那么难解决。只需要让甄总别无他选,心甘情愿地过来,并且最好是悄悄过来,不让其他人知道。

  第一步,让甄总走投无路。

  吴高音用几年的时间收集的录音终于派上了用场,她把音频整理起来发给鸥,鸥利用媒体工作者的身份让这些录音展现在了大众面前。

  没有联系甄总要封口费,也没有给甄总任何压消息的机会,爆料在人们最想看到八卦的周五晚上被毫不迟疑地发了出来,打了甄总一个措手不及。

  这一招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几段录音加上后续的转发让甄总成了过街喊打的老鼠,几天没敢出门。

  于是,她们很快进行了第二步,为甄总提供一条出路。

  以甄总的能力查出爆料背后的鸥并不难,他也很快就发现了鸥和郝巨星的关系,然而,还不等他采取下一步行动,鸥就率先联系上了他。

  鸥给他发了一个地址,告诉他自己可以公开表示录音都是伪造和后期合成,也可以公开道歉,具体条件等甄总过来后详谈。

  甄总很快就过来了,由于手机号被扒出来后就骚扰电话不断,他连手机都没带,正和鸥几人之意。

  “你想要什么?”甄总的面色非常疲惫,看起来已经几天没能睡上一个好觉了。

  “我要你公开表示《公主嫁到》剧场大火不是郝巨星造成的,”鸥给出了一个合乎情理的条件,“是因为其他人,或者单纯是剧组道具管理不善,都可以。”

  “好。”甄总没有多想就答应下来,早知这一切是因为当初顺势给郝巨星泼了脏水,他当时就该把锅甩给别人。

  “你的道歉声明什么时候发?”他问。

  鸥的神情莫测,并没有明言:“我要先看到你的诚意。”

  这辈子没受过这种委屈的甄总差点当场暴起,然而就在他要拍桌而起的前一刻,门外传来了刻意放大的咳嗽声。

  甄总顿时清醒过来,意识到这里不是他的地盘,受制于人的他不能像之前习惯的那样为所欲为。

  门外咳嗽的人是戚,从甄总进门起她就守在这了,她和吴两个人站在门外假装聊天,实际上一直竖起耳朵听着房间里的动静,只要一有不对就会冲进去。

  很快,两人听到甄总蔫了吧唧的声音:“你要什么诚意?”为非作歹了大半辈子的人,终于不得不低下了头。

  戚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吴看了她一眼,轻声感叹:“你还挺会。”

  “那可不?”得到夸赞的戚心情大好,笑意又深了几分。

  “谢谢。”吴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嗯?”

  “替我姐姐谢谢你。”

  戚过了一会才领会到吴高音的意思。吴觉得戚参与到这个计划中是为了给低音报仇,作为妹妹给戚道一声谢也是应当的。

  她正要说些什么,就听见吴又开口了:“还有……”

  “什么?”

  “其实你还蛮靠谱的。”吴说。

  “……这算什么话?”戚翻了个白眼,“我一直都很靠谱的好吗?”

  “……噢。”

  

  屋内。

  甄总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来没这么憋屈过,他强忍着一肚子的火,时不时瞪一眼面前那个看起来云淡风轻的女人。

  郝巨星的女儿,真是和她本人一样惹人厌。

  鸥神情自若,用笔撑着下巴看桌上的文件,似乎在思考什么。感受到甄总冒火的目光后,她抬头看了他一眼,用笔指了指桌上的茶:“甄总可以先喝点,静心。”她故意加重了甄总两个字。

  说完,她低下头继续看文件。

  被怒火烧得口干舌燥的甄总猛灌了几大口茶,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对付面前这个难对付的女人。

  随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十分钟后,鸥从屋内打开了门,面色依旧冷静。

  “去叫蓉和鬼吧。”她对门外两人说。

  

  道具间。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把等会要用的道具搬出去,蓉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对着几个工作人员双手合十作拜托状:“不好意思,我要换衣服,实在找不到空房间了,可不可以暂时用一下这个道具间?”

  工作人员看了看蓉期待的眼神,又互相对视一眼,很有默契地停下了手里的活,默默退出道具间,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谢谢你们!”身后,蓉的声音明显带着笑意,她的目光落在地上巨大的棺材上,拿出手机给吴打了个电话。

  “我在三号道具间,”她说出早已商量好的暗号,“我的头饰忘记拿了,帮我拿过来一下好吗?太感谢了。”

  

  “好重的棺材。”一个工作人员向身边的同事小声抱怨。

  “要沉到河里面,不重一点怎么沉下去?”同事说着,稍稍调整了一下抬棺材的姿势,戏谑道,“学到新技能了,以后找不到工作就去抬棺材。”

  

  拍摄棺材水葬片段时在傍晚,尚未没入地平线的太阳已经被不远处的山头挡得严严实实,投下大片的阴影。

  “拍完这条今天收工!”尤人看举着大喇叭喊,收工二字如她所愿地鼓舞了每一个演员的情绪,在场所有人的精力都充分调动起来,只等着拍好一条让尤导满意,自己就可以收工休息。

  在多个镜头和众人目光之中,殉情少女的母亲双眼红肿,父亲也是满脸哀恸,装着他们心爱女儿恬静睡颜的棺材慢慢沉入水中,随着厚重的棺木缓缓下沉,被不算平静的水面推动着向下游的方向移动。愈是下沉,母亲愈是止不住泪水,直到棺材完全没入水中,她终于抑制不住情绪地跪倒在地,涕泪横流。

  不远处,吴高音不知什么时候抓住了戚的手臂,泪水从眼角缓缓滑落。她没有说话,没有出声,只有默默淌下的泪水分明展现着她内心的汹涌。

  鸥被蓉带到了旁边的山上,二人找了块大石头并肩坐着,在这个位置还能看到洒下余晖的太阳,大片的金色铺满了山坡。演员和棺材在她们眼中变得很小,但依旧清晰可见。

  她们注视着棺材沉入水中,谁也没有开口,手却早已紧紧握在一起,十指交扣。

  

  

  第二天,《七扇门》剧组从峡谷地区返回J城,继续拍摄主线剧情。

  又是几天之后,一直不缺人光顾的剧组迎来了一个没有谁想见到的人。

  “你好,”来者身穿制服,彬彬有礼,向保安展示了自己的证件,“我姓蒲,这是我的警察证。”

  匆匆赶来的尤人看不得不叫停了当天的所有拍摄计划。

  “不用太紧张,”蒲警察依旧客客气气的,“经调查,你们剧组可能与一桩失踪案有关,需要你们配合调查。”



-----------------------------

所谓逢蒲必大案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