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24.真相的角逐场

  甄总也不蠢,自然会想到一个人过来找鸥可能有危险,因此在赴约之前就嘱咐过秘书,如果自己一天后没有回来,就去找金花。

  秘书在焦虑和不安中苦苦等了一整天也没把人等回来,抱着饭碗不保的担忧赶到了甄金花的住所,又硬着头皮顶着摄像头等了一刻钟才得以进门,终于看到熟悉的脸的秘书几乎要哭了。

  十分钟后,甄金花淡定地听秘书说完全程,点点头:“嗯,我知道了。”

  秘书愣了愣,搓搓手,问:“那……现在怎么办?”

  “你先回去吧,”金说,“有什么事的话我会联系你的。”

  金低头看了眼手机,朋友圈里静静躺着蓉新发的一条,所在的位置跟刚才秘书所说的一模一样。

  那地方……好远。

  她顺手给蓉的朋友圈点了个赞,评论:“跑这么远拍戏呢?要拍多久?”

  蓉回复得很快:“快了,明天就回J城。”

  唔……那还不错。

  等她们回来再报警好了。

  金花打开微博,热搜里她亲爱的父亲依旧挂在榜上,实时广场里她的名字也经常蹦出来。想起刚才秘书说甄总因为号码被扒出门时手机都没带,金不禁非常庆幸自己因为艺人身份工作机和生活机是分开的。

  不管怎么说,这一出大戏虽然出乎了她的意料,但似乎也不坏。

  

  甄总最近一段时间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如果可以选择,这个案子蒲是真的一点也不想沾。然而新人这个身份注定了他没有什么选择权,人人避之不及的活最终还是踢到了他的手上,很快他就在同事们同情的目光中启程了。

  一边是愈演愈烈的社会舆论,在大众看来现在甄总死了都算老天开眼,另一边是MG娱乐和可能牵扯到的更多人,可能其中有的人动动手指就可以让蒲成为局里任职最短的警察。

  一点也不想干活的小蒲不得不来到金花报案时说的地点,而当他发现这个地方实际上有一个剧组在拍戏,并且其中的演员还颇有些名气时,一路都在祈祷这件事不要再闹大的蒲彻底认命了,并马不停蹄地又赶到J城,也就是《七扇门》剧组目前所在的地方。

  剧组导演尤人看显然不欢迎他这个不速之客,被迫叫停拍摄时的目光几乎要把蒲戳出两个洞,过了好半天才不情不愿地跟着蒲到一边做笔录。

  “有没有见过甄总?”尤皱眉,“没见过。”

  蒲追问道:“他没有去过你们拍摄现场是吗?”

  “那我就不知道了,”尤说,“那地方本来就偏,拍摄行程对粉丝保密,那两天人手不够只在拍摄的时候小范围清场。理论上来说,不管是谁都可以来,而且我也不一定会知道。”

  实在是……太有道理了。出师不利的蒲一时哑然,但尤的神情和反应不论怎么看都非常自然,没有任何假装的痕迹,问了半天什么成果也没有后蒲只好作罢,简单再问了一些问题便让尤离开换另一个人进来。

  一个上午过去后,蒲把剧组里的人几乎问了个遍。

  

  “这两天来过剧组的人?”戚支笔说,“那可太多了。拍峡谷戏份的时候人手不够没有封全场,工作人员来来往往特别多,来探班的也有,还有本地人偶然发现过来凑热闹的。”

  “甄总来过吗?”蒲问。

  “没见过甄总,”这个问题戚回答得很肯定,在肯定中还透露出一丝鄙夷,“他来我们剧组干什么?恶心人呢?”

  蒲的眼神微微一动:“你不太喜欢他?”

  “当然了,”戚说,“看看最近的新闻,不会有人不讨厌他吧。”

  原来是因为新闻……蒲有些泄气,这种毫无头绪的感觉实在是糟糕透了。

  如果今天在剧组这里没有什么收获,估计他明天又得去那荒得要命的峡谷。他查过了,那地方每年都有不少人失踪,失足掉下悬崖的、进山迷路饿死或者被野兽给吞了的、掉进河里被淹死的,还有更多至今不知道是死是活的。

  蒲对自己接下来将要面对的生活充满了绝望。

  

  “你说甄总?”蓉wink摇摇头,“上次拍《暴雨之后》的时候他确实来过,但这次我没见过他。”

  “特别的事情?”蓉又摇摇头,“这几天都是很正常的拍摄,没什么特别的。”

  

  “没有见过甄总。”吴高音给出的依旧是否定的答复,“他不是据说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吗?”

  蒲瞥了眼手表,指针清晰地指向十一点半,无声地提醒他累死累活一上午但一无所获的事实。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没有了,”蒲无力地挥挥手,“谢谢您的配合。”

  

  

  鬼和鸥今天都没有去剧组,她们两个一个亲手药倒了甄总,一个亲手把甄总留在了河底,其他人一致觉得她们这两天还是不来剧组为好。

  鸥非常听劝,也明白如果被警察找上门,自己这点道行肯定比不上身为艺人的吴蓉以及修过表演的戚,留下来也可能只会添乱。至于鬼,她的去留从一开始就和另外那三个人没多大关系,这一点大家都心知肚明。

  刚亲身经历过一场大案的鸥还有点心神不宁,找了家离剧组不远不近的咖啡馆坐下赶稿,试图用工作冲淡内心的焦虑。

  效果是显著的。半小时后,鸥对于行凶的焦虑就转变为了对工作的焦虑。

  拜她前段时间各种请假和拖稿所赐,她好像要饭碗不保了。这几天一直忙着杀掉甄总,写稿什么的也是一拖再拖,目前的情况确实有点岌岌可危。

  鸥双目无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如果丢了工作的话……可以凭蓉的人脉再就业吗?

  还是说她同父异母的亲哥哥撒微笑更靠谱一点。

  ……

  “鸥记者。”

  熟悉的声音、但却是陌生的称呼。

  鸥转过头,戴着口罩、抱着一杯热咖啡的鬼就站在她身后,因为在室内鬼没有戴墨镜,一双眼睛明显是笑着的。鬼似乎被这个从未叫出口的称呼怪到了,叫出口后歪着头笑得腼腆,像那个第一次见面时跃跃欲试又惴惴不安的年轻留学生。

  “上午好呀。”她轻快地打着招呼。

  “上午好……”鸥依旧不太适应与鬼的相处,之前看到鬼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她就总是内疚又无奈,今天的鬼鬼虽然前所未有的精神,鸥却总归有点不是滋味。

  相比起前段时间,今天的鬼似乎不太一样了,以前想尽办法也想与鸥多一些接触机会的她如今却并没有打算久留,她指了指窗外:“助理在等我,我先走了。”

  “嗯,再见。”鸥机械地挥挥手,还有点没能适应鬼的转变。

  刚走出两步,鬼忽然转过身,与还没收回目光的鸥四目相对。

  鬼的笑意更深了:“以后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欢迎来找我。”束成马尾的浅棕色卷发在脑后左右摇摆着,完全彰显出她内心的雀跃。

  鸥在她眼中看到的依旧是熟悉的浓郁情感,但又好像和之前不一样,现在只是一个劲地热烈张扬,而不再试图用灼烫留下自己的痕迹。

  “再见!”

  鬼冲她大幅度地挥挥手,趁着还没被人认出来小跑上了车。

  鸥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震,是蓉发来的消息。

  “今天剧组放假,下午可以去你家吗?”

  

  如果说蒲是目前尤人看最不想见到的人,那么蒲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报案人,甄总唯一的女儿甄金花。

  然而,就如同不管尤人看怎么烦,她总归还是得因为蒲的到来不情不愿地暂停拍摄;无论蒲内心有多么抗拒,该来的甄金花还是在下午来了。

  接到甄金花的电话后,蒲给自己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安抚家属情绪是他最不会做的一件事,之前都是跟他同组的其他人来,但今天这个安抚任务,他非接不可。

  金花说她马上就到,现在打电话请教同事应该来不及了,现场有摄像头,如果产生纠纷他应该不会太被冤枉,如果金问起甄总的事情……

  门被礼貌地轻轻敲响。

  “请问蒲警官在吗?”

  蒲深吸了一口气:“请进。”他帮金把自己对面的椅子拉开,又给她倒了杯茶,小心地放在她面前。

  “谢谢。”金笑得礼貌又真诚,冲蒲点了点头。

  蒲是了解过YCYU的,虽然算不上粉丝,但向来喜欢音乐的他对组合内几个人还算眼熟,也在网上看过几个人的舞台。对于金,他不可避免地还是带了点艺人滤镜。

  他不自觉地挺了挺身子,十指交叉放在桌上,开始寻找一个恰当的切入点。

  “我来就是想问问关于我父亲的事情。”金先他一步开口了,完全不像蒲预计中那样情绪激动,倒像是来处理一件很普通、很常规的事情。

  ……不愧是见过世面的人。

  蒲高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搬出早已构思过的说辞:“甄先生失踪的原因和地点我们还在确认,如果有消息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的。”

  第一句话说得笼统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家属会接连再抛出一堆问题,他再根据那些一一回答就是了。

  金花神色未变:“嗯嗯好的,辛苦了。”

  然后……没了?

  诶?

  蒲与她面面相觑了十来秒,才听到她再次发问:“蒲警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啊哈?

  “呃……”蒲眨巴眨巴眼,“甄总平时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跟大家想象的差不多,”金说,“没什么特别的。”

  “作为他的女儿呢?”蒲问,“您觉得甄总是个什么样的父亲?”

  金终于收起了礼貌的微笑,她皱了皱眉:“蒲警官不看新闻的吗?新闻上说的,差不多都是真的。母亲在世时他还会收敛收敛,这些年越来越没有顾忌了。”

  出于职业原因向来对舆论办案保有深深怀疑的蒲楞了一下,意识到这一次媒体和舆论的真实程度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不过这么一来……金花作为甄总失踪的受益者,连动机都已经初步体现出来了。

  蒲低下头佯作翻找卷宗,掩饰住自己不自觉投往金的目光。

  难道会是又一出利益和怨怼引发的父女相残惨案吗?

  不应该,蒲想,这段时间金在自己家中几乎没出过门,这一点不少人都可以作证,而就算金真的预谋已久,也不至于在现在这风口浪尖行动,实在太不明智了。

  关键还是在于好好待在家里的甄总为什么会突然出门,并且一去不复返。

  “您知道您父亲出门的原因吗?”蒲问。

  “不知道,”金回答,“我们不住在一起。”

  “甄总也没有跟您提起过是吗?”

  “没有。”

  “甄总以前去过那个峡谷吗?或者因为某种原因得知了那个地方?”

  “我不清楚。”

  “甄总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有的。”

  蒲猛地抬起头:“甄总患有精神疾病?”

  “是。”金再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哪种精神疾病?”

  “……妄想症?”这次金犹豫了一会,“我也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父亲有确诊证明,警官需要的话我可以取过来。”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