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原创】最美的蝴蝶(三)

温柔美丽小姐姐X可爱执著小朋友

玫瑰与蝴蝶/百合/忧伤童话/悲剧

食用愉快

--------------------------------------

5.

    “我今天,我今天看见蝴蝶了!”毛虫异常兴奋地直奔过来,眼中满是雀跃。

    玫瑰没有答话。

    “我看见了,她站在我旁边,我朝她过去,她忽然哗啦一下就飞起来了!”毛虫鼓起腮帮子,竭力描述着当时的场景,“她飞得好快,没几下我就追不上了。”

    “嗯。”玫瑰淡淡地说。

    “我也会变成蝴蝶的,”毛虫咬着牙,笃定地说,“你放心,我一定会的,我也一定会带着你飞起来,飞到很高很高的地方——不,你想去哪都行,我很厉害的!”

    玫瑰哑然,许久,才问:“你是因为这个才要变成蝴蝶的?”

    “对啊!”毛虫毫不犹豫地点头,想了想,又补充:“嗯,也不全是,我还是……啊,想先抱抱你什么的,就……飞上去好好地抱一下啊,这么爬上去太累了,嗯……再就是带你飞起来啊,你看你天天待在这里一动不动,太无聊了。”

    “我是花,不能跟你飞的。”玫瑰甚至不知道她这是在告诉毛虫,还是提醒自己。

    “总会有办法的嘛……你躺着我都能帮你站起来,有什么不能飞的了。”

    玫瑰看着这个认真的小身影,忽然意识到如果不是她,自己早就渴死在那个夜晚了,若是那样,还谈什么被不被咬,能不能飞。

    玫瑰记得自己还是个花骨朵的时候,就被一个男孩栽到了花瓶里,小心翼翼,连一点点根须都没有损坏。

    男孩天天看着她,说他要自己种出一朵玫瑰,一朵完全由他的心意栽出来的,最美的玫瑰,送给他喜欢的女孩。

    他的眼里,也总是充满了这种认真又执着的神色。其实他也知道这样的目标实在是小得有些不值一提啊,但他还是实实在在地用他的心血浇灌出了一朵玫瑰,用他的方式诠释着他的喜欢。

    玫瑰的喉咙有点堵,犹豫着,又问:“你,就快要变成蝴蝶了吗?”

    她是花,她怎么可能被带走呢,她想,等毛虫变成了蝴蝶,大约就真的飞到很高很高,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吧。

    那又怎么样呢,玫瑰对自己说。

    好吧,她闭上了眼,她承认,虽然那是玫瑰的天敌,虽然自己的叶片上还留着伤,虽然蝴蝶不可能带着花飞翔,虽然有好多个虽然,但只有一个但是——她还是,在乎她的啊。

    那个小小的,总想着抱她带她飞,亮晶晶的眼里满是希望和坚定的她啊,其实已经在那尖刺底下,烙上了印。

    “可是,”毛虫开口了,语气有些为难与茫然,“我遇到了,嗯,麻烦,就是……不管我吃什么喝什么,总是没有办法长大,也结不出茧来,怎么都不行……只有,只有前几天,也不知道吃了什么,突然就好像充满了生长的力量,可是啊,我也不知道我那是吃了什么……”

    玫瑰神色复杂地看了看她叶片上的缺口,她大约……知道那是吃了什么。

    “你说怎么办啊,”毛虫还在说着,“我已经看见几个小毛虫结茧了,可我就是不行啊,我结不出……这样的话,我怎么变成蝴蝶,怎么去抱你啊……”

    玫瑰不知道为什么毛虫只有吃她的叶子才能长大,但她记得自己也许诺过的,许诺说毛虫会变成世界上最美的蝴蝶。

    就像那个男孩教给她的,用自己的心血浇灌出来的,就是最美的,不是吗?

    或许,命中已经注定,只有她用自己的全部助毛虫长大,那个小家伙才能破茧成蝶——就像,注定了自己的生命会因为她而存活下来,为她存在那样。

    其实,这样的话,也算是陪以后那只美丽的蝴蝶飞舞了吧……

    “喂,”玫瑰轻轻唤道,“你过来。”

    “嗯,怎么了?”毛虫走近了几步。

    “爬上来,不要怕,不会痛的。爬的时候,累了就休息会。”

    “啊?为什么?”

    玫瑰顿了顿,回答:“你不是想抱我吗,好了,来抱我吧。”

    毛虫听后,果然毫不犹豫地爬了起来。

    ……大约,只要舒展开叶子,散发香气,就可以了吧。玫瑰想。

    ……噢,还要记得控制好刺,不然会伤到她的……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