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15.上车,回家

  尤人看这人是个特别够意思的朋友,但这么多年相处下来,戚对于她最不满的一个点就在于喝酒时的自不量力,明明酒量很一般,但只要兴致上来就自以为千杯不醉。

  戚无奈但娴熟地把尤人看半扛了起来,拖了几步就喘起了粗气。“尤人看,”戚费力地把她的手臂往自己肩上又扳了扳,“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减肥?”

  回应她的是完全听不清的几句嘟哝。

  戚叹口气,正要卯足力气把这个醉鬼带出去,身上的重量陡然一轻。她扭头看去,吴高音默默地把尤人看另一只手臂揽到了自己肩上。

  意识到除了醉鬼自己还要操心一个大明星时,戚真的有点想把这两个人撂这算了。

  幸好,多年培养的良好修养让戚勉强定了定心神,她问吴:“你是开车来的吗?”

  吴摇摇头。

  “那你联系一下你助理或者经纪人吧,尤导这边我会把她送回去的。”

  戚自认为已经把意思表示得比较清楚了,但吴还是保持着扛起尤人看半边身体的动作没变,反而说:“你刚才不是也喝了吗?开不了车吧。”

  “我叫个代驾就好。”话是这么说,听着吴的意思,戚心里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吴说:“我送你们回去吧。”

  她的面色异常恳切,没有了标志性职业笑容的她反而显得真诚了不少,似乎完全只是出于好心而主动提出帮助。

  也是这时,戚才今天第一次认真看到了吴高音的模样——或者说,低音过世后几年以来第一次认真看着吴高音的脸。

  吴高音在解散演唱会前剪了个齐肩短发,最后一次增添了她在YCYU的形象记录,今天的她或许是戴了隐形,把常戴的那副框架眼镜取了,再加上没有了碍眼的职业假笑,戚蓦然觉得吴高音像是变了个人。

  像吴低音。

  或许是吴高音几年不见成熟不少,更加像她姐姐了,又或许是因为戚自己今天也喝了不少,脑子实在算不得清醒,有那么一个瞬间,面前的吴高音和记忆里的吴低音高度重合,几乎成了同一个人。

  戚用力眨了眨眼。

  “怎么了?”吴高音感受到戚不太寻常的目光,有点奇怪,但还是礼貌地冲她笑了下,“没关系的,反正我没什么事,我们还可以讨论一下主题曲的事。”

  “……没事,”戚回过神,语气如常,“麻烦你帮我把她扶到我车上就好,别的就不用了。”

  “放心好了,”吴高音说,“我不会借机敲诈你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跟MG的合约马上就到期了,我们几个一直没有长期助理,我的临时助理在解散演唱会之后就被派给别的艺人了。我刚问了经纪人,她说她在处理蓉wink的事情,要晚点才能来接我。所以……”吴无奈地说,“我反正也无处可去。”

  “好吧,”戚沉默了一会,示意吴一起走,“先上车再说。”

  “谢啦。”

  又是那个熟悉的生疏礼貌的笑容,戚忍不住皱了皱眉,酒精上头的她忽然有一种撕掉那副微笑面具的冲动。

  说不上为什么,就是觉得很碍眼。

  不过她最后还是什么也没做,成功把尤人看扔到后座,就坐上副驾驶的位置,指挥吴高音开到她家去。

  一时间,除了后座上尤人看时不时冒出几句醉话,以及戚的低声导航,车内没有任何其他声响。

  等绿灯时,吴高音几次三番地瞟戚的神色,犹豫了一会,终于率先开了口:“尤导给我看了《七扇门》的剧本,虽然我还没来得及看完,但大概了解了一下。我目前的想法是主题曲走中国风,伴奏尽量使用古典乐器,但比传统意义上的雅乐更活泼一点。”

  顿了顿,她又补充:“不过我很少尝试中国风,目前还只有个构思,等我写好草稿了发给你看看,尤导说作曲你也挺在行的。”

  见戚半天没有反应,吴以为她没有在听,扭头看去,才发现戚一直盯着自己看,她茫然地摸了下脸侧:“我脸上沾什么东西了吗?”

  “没有,”鬼使神差地,戚说出了那句在餐厅时就想说的话,“就是觉得你刚才的样子,跟你姐姐挺像的。”

  说完,戚就后悔了。她本不应该当着吴高音的面提她姐姐的事,还拿她们两个作比较,也不知道吴高音会怎么想。

  戚正在紧急思索一些话语进行补救时,吴高音却摇了摇头。“我哪能跟姐姐比。”她语气平淡,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没有参杂任何情绪,把她的话掰碎了也找不出半分不满或是嫉妒,连自嘲都算不上。

  正好绿灯亮起,吴跟着车流缓缓前行,继续说,“姐姐的那些东西,我这辈子都学不会的。”

  听着她的话,戚稍稍皱起了眉:“你学你姐姐干什么?你自己的风格不是挺好的吗?”

  “我的风格?”吴重复了一声,“我哪有什么风格?”

  “YCYU这几年的歌我又不是没听过,”戚说,“你作的曲和低音不一样,她一心就想着怎么做到她心目中的完美,但你比她更知道听众想要什么。低音之前就说过你自卑,我还不信……你说你有什么风格?YCYU不就是你的风格吗?”

  YCYU……吴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明显感受到了情绪上的波动。她双手紧握方向盘,目视前方,没有吭声。

  开了头之后,戚的话匣子终于完全打开了,她继续说:“低音跟我说过,她说你特别努力,也很有天赋,早晚能撑起创作型歌手的名号。你以为我为什么劝你不要和甄总作对?我就是觉得你明明很有才,如果因为一时意气做傻事,太不值得了。”

  所以……并不完全是因为姐姐吗?吴一时愕然,更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可以从戚的口中听到真心的夸赞。

  “你应该也听说过,有段时间我想演戏,但每次试镜都没通过,但其实我学过表演,虽然不算完全科班出身但总不至于龙套都演不上,只是因为甄总要卡我,死活不肯让我知名度上升,担心我把吴低音的事散播出去引起麻烦,”戚说出了这段她很少提及的往事,“后来我用了笔名,想试着当编剧。幸好尤导肯帮我,就合作了《暴雨之后》,当时我们没什么投资,团队是临时拉的,设备到处求着人去租,我也不方面露面,全靠尤人看她到处跑。也是运气好,剧本被蓉wink挑中了,这才终于熬出头。等甄总发现《暴雨》的编剧是我的时候,已经快杀青了。”

  戚平静地述说着一切,只有她自己知道那段时间有多么难熬,当年甄总的行事完全是在逼她退圈,但她又是不肯服输的性格,死犟了几年,但直到今天还是会被甄总使绊子。

  吴高音没有想到她会跟自己说这些,一时沉默下来,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我知道你的意思,”戚说,“你现在来找尤人看,来找我,多半还是想着之前那件事。我只是想告诉你,一旦你失败了,后果可能是现在的你无法想象的。”

  “我知道。”

  “那你还是……”

  “嗯。”吴重重地点头。

  戚叹了口气,扭头看了眼窗外:“就是前面那里,到了。”

  吴依照她的指示把车开进小区停好后,忍不住又开口问:“所以你能不能……”

  戚打断了她:“回头你把相关文件发我看下。”

  吴愣了愣才明白过来戚的意思,她的脸上重新扬起笑容:“好!我已经整理好了,等下回去就发你。”

  “我只是先看看,别的等看过了再说。”

  面对戚的浇冷水,吴高音完全没有影响兴致,对她而言,能够让戚支笔有所松动,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至少,她大概率不用单兵作战了。

  

  同一时刻,另一辆车上。

  热血上头把鸥“拐”到车上的蓉现在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虽然跟鸥近距离接触很开心,但她一时又想不出什么好的去处可以打发时间。原本想着再不济也可以带鸥出去兜风,等到了停车场才反应过来她自己喝了酒开不了车,但如果要鸥开车带自己兜风,又多少有点不好意思张嘴。

  犹豫半天后,她问鸥:“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鸥默默调低了驾驶室的座椅,才说:“其实我还没吃饭。”

  “那我们找个地方去吃吧!”蓉毫不犹豫地接话。虽然她们出来总是吃饭似乎有点单调,并且她自己刚吃过一顿这样或许显得胃口过好了一点,但是……先不管这些了,总不能让鸥饿着去陪她追求约会内容的多样性吧。

  鸥倒是无可无不可的,不急不忙地启动了车:“去哪?”

  蓉卡壳了。她平时很少出门,也很少在外面吃饭,现在被猛然问到这个问题,她有一种立刻发朋友圈求助的冲动。

  半晌,她终于憋出一个地点:“要不……还是去你家?”

  鸥略带诧异地看向她,内心似乎是在为女明星的抠门程度感到惊叹,蓉被她看得脸部温度骤升,笔直坐在副驾驶,不敢抬头。

  “行吧。”鸥最终无奈地踩下了油门,她家就她家,再去一次也没什么。“安全带。”她瞥了蓉一眼,提醒道。

  “噢,噢噢。”蓉手忙脚乱地把安全带扣上,继续保持笔直的小学生坐姿。

  鸥对于她肉眼可见的紧张颇感奇怪,连带着想到这段时间的蓉都有点怪怪的。但她现在脑子里被郝巨星相关的事情塞满了,腾不出什么空隙来思考蓉的反常,只当是女明星不为人知的奇异情绪功能。

  得亏她不知道蓉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蓉的目光从鸥的红唇滑到她那双放在方向盘上骨节分明的手,脸上的红晕久久不退,坐姿更加端正了几分。

  

  午后小区的人流量不大,蓉鸥两人没受到什么关注就成功抵达了鸥的家。玄关处,上午给蓉拿出来的拖鞋还没来得及收进鞋柜,蓉看着了看地上并排摆放的两双拖鞋,笑眼盈盈。

  “随便坐,”鸥一边走向厨房一边扎起披散的长发,“想吃什么?”

  “都行。”蓉亦步亦趋地跟在鸥的身后,最后止步于厨房外,扒着门看她。

  “行吧。”忙活到现在,鸥着实是有点饿了,打算炒几个家常小菜就算完事,把这一顿对付过去再说。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蓉殷勤地问。

  “会切菜吗?”

  蓉犹豫了一下,硬着头皮说:“大概吧。”

  鸥看了眼蓉的手,沉默了一下,改口道:“算了,帮我把这个萝卜洗了吧。”

  “好!”

  鸥面色奇异地看着干劲满满的蓉,对女明星的认识又复杂了几分。

  “你今天……心情不好吗?”蓉用力搓洗手里的萝卜,同时抬头看着鸥的神色。

  “为什么这么问?”

  “就是……感觉,”蓉说,“从餐厅开始就没怎么见你笑。”

  “是吗?”鸥努力扯起嘴角的肌肉,露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蓉打了个寒颤:“算了你还是别笑了。”

  鸥:……

  她没有管蓉,取了个鸡蛋在锅沿敲开,蛋液顺势滑进锅里,发出滋啦的声响。

  蓉的目光一直凝聚在鸥打蛋的手上,下意识咽了口唾沫。

  鸥扭头看她:“饿了?”

  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的蓉小脸再次爆红,她一个劲地摇头,却半天憋不出一个字。

  当鸥正要继续专心炒菜时,蓉忽然叫了她一声。“那个,鸥……”她一只手手用力捏着萝卜,似乎这样就能把紧张的感觉稍稍转移走一些。

  “嗯?”

  从鼻腔发出的疑问声落入蓉的耳中,她用另一只手撑着桌面才让自己站稳,一边唾弃着自己太不争气,一边恨不得穿回半分钟前再听一次。

  鸥对于蓉激烈的内心活动一无所知,她只觉得今天的蓉似乎格外奇怪,叫了自己却又不说什么,那双眼倒是一个劲地转着,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蓉也知道自己在鸥的眼里一定非常奇怪,但毫无恋爱经验的她并不知道应该怎样向对方说出自己的心意,又怎样让对方接纳自己。她既担心太过冒失会引起鸥的反感,又在情感上无法忍受自己的磨蹭,于是一个劲地纠结着,在说与不说之间疯狂徘徊。

  在她看来,现在的时机已经几乎不能更好。两人共处一室,相距不超过十厘米,鸥也正看着她,只要她侧过身,或许再稍稍踮起脚,身子往前倾一点点,只要这样……

  蓉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

  在鸥惊讶的目光中,她终于用自己的嘴碰到了鸥的唇,只是轻轻一碰,便又触电般地弹开,一切表情管理课程在这一刻全被抛在了一边,蓉下意识想要低头,理智却强迫自己与鸥对视。她手里那颗饱受蹂躏的萝卜终于被松开,落在水池里,在铁皮上敲出砰的一声响。

  鸥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蓉的动作不快,她原本完全来得及避开,但她没有。

  鸥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心理,但那一刻她确实一动没动,也许是觉得蓉不过是开个玩笑,直到柔和的触感从嘴唇传开,她才迷迷糊糊地意识到了些什么。

  “我……”蓉紧张得舌头打结,“就、就是安慰一下你。”

  鸥难以置信:“啊?”

  蓉硬着头皮自圆其说:“看你心情不太好,就……”

  她忽然闻到了一点不寻常的糊味。

  显然,鸥也闻到了,她一时间顾不上蓉的胡言乱语,转身关火,同时拿起锅铲猛地一铲,然而,锅里黑糊糊的一团显示出情况已经无法挽救了。

  鸥把锅铲扔回锅里,在蓉又怂又怕的目光中转身面向她,一声未发地把她推出了厨房,不等她反应过来,在她面前用力关上了门。

  

  一分钟后,厨房的门又一次打开,鸥从里面大步走了出来,依旧是面色阴沉,从蓉身旁略过,在餐桌前坐下。

  “点外卖。”

  “噢……”蓉跟着在她旁边坐下,眨巴着眼,“好的。”



-------------------------

鸥:我饿

评论(1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