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16.难报的仇,难演的戏

  鸥也说不上来她到底是在气什么。

  说到底蓉带她离开餐厅是好心,菜糊了也是因为她自己忘记了,但是……

  鸥的脑子里又冒出了那个算不上吻的吻。

  蓉到底在想什么?

  什么叫安慰她啊?

  鸥感受到了来自身侧的目光,但她一动没动,一点余光也没有分给蓉。

  蓉自然也感受到了鸥的气愤。说实话她也很慌,她不知道鸥到底在气什么,是为了那个吻,还是自己后来的解释,又或者是糊了的菜,还有连一颗萝卜都没洗好的自己……

  蓉忽然有点气馁,这么一看,她怎么一副什么都干不好的样子。

  正低着头,一个手机推到了她的面前,是点餐页面。

  她茫然抬头,鸥依旧没有看她,只是用指尖推着手机递到她的面前,一言未发。

  蓉忽然笑了,她把手机推回去,声音很甜:“没事,我吃过了,不饿。”

  鸥没有多说什么,确定蓉确实是不饿之后,光速下了单。

  “鸥。”

  鸥低低地嗯了声。

  “对不起。”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在了哪了蓉决定先道歉再说。

  鸥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蓉根本不知道她在为什么道歉,因为连鸥自己也还没想清她在气什么。

  但是一听到蓉小心翼翼地说对不起,鸥还是无法控制地心软了一下。

  可恶。

  她好像隐约知道自己是在为了什么而生气了。

  没有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她是说,除了恋人,没有任何人,是用这种方式来安慰别人的!

  在蓉期待又心虚的目光中,鸥终于转身面向她。不等蓉开口,鸥的双手分别撑在蓉的椅背和前方桌面上,上半身微微前倾,不由分说地拉近了二人之间的距离,直到她可以在蓉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倒影,直到刚刚短暂接触的唇再次印在一起。

  蓉的喉咙里发出一声短暂的呜咽,闷在口腔中,暧昧得不像话。她完全意识不到正在发生什么,她只知道她的大脑一片空白,鸥不像刚才的她只是浅尝辄止,她已经含住了蓉的唇瓣,略带粗糙的齿面轻轻蹭过,像一路拨开平静的水面,涟漪顺着神经系统扩散开来。鸥含着她的唇轻轻吸吮,两人的唇几次短暂地分开又在下一刻吸附在了一起,紊乱的呼吸声在这个过程中彼此交织,萦绕耳旁,将水面的涟漪搅得更大了些。

  许久后,鸥终于离开了蓉的嘴唇,她的脑子嗡嗡作响,几乎难以想象自己刚才干了什么。

  她好像有点冲动了。

  鸥在自己心虚之前,一记眼神杀过去,让蓉要说的话被迫卡在了嗓子眼。“我现在脑子很乱,”鸥说,“你先别说话。”

  “我喜欢你。”

  猝不及防的,也不知道蓉脑子里哪根神经重新接通了一般,忽然就冒出来了这么一句,但说完四个字又顿住了,乖乖听从鸥“别说话”的指示。

  听话,但没完全听。

  “算了……”鸥被蓉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愈发心情复杂了,目前唯一希望的事情是蓉口中的喜欢最好是她所想的那个意思,“你想说就说吧。”

  “噢……”蓉又卡了下壳。

  万幸,她脑中的神经很快再次接通,“我喜欢你,”她重复了一遍,用的是非常认真的语气,“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从没喜欢过谁,也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但是现在……我真的很开心。对不起刚在厨房的时候我怂了,我没有想让你不高兴,虽然可能有点晚,但我想现在补上。”她放在膝上的手轻微地颤抖着,蓉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这么紧张是什么时候了。

  “……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蓉听到了一声轻笑。

  鸥的嘴角微微上勾,自听到纵火案真相后露出了第一个真诚的笑容。

  好吧,不管怎样,鸥得承认,她确实在某种意义上被安慰到了。

  “好吧,”鸥的笑意渐深,“答应你了。”

  

  正值生理期没有喝酒的吴高音把戚支笔和尤人看一并送到了戚家里,而她自己因为papi还没有腾出空,只能暂且在戚家等着。

  事实证明papi要处理的事颇为棘手,直到下午四点多才开着车姗姗来迟地来接人。此时尤人看的酒都醒了不少,跟着戚目送吴高音上车,吴转过头,隔着车窗向她们挥了挥手。

  尤人看沉默地看着轿车消失在视线,用手肘顶了顶身旁的戚支笔:“有没有觉得,她跟她姐姐越来越像了。”

  “……可能吧。”戚含糊其辞地回答。

  尤人看耸耸肩:“好吧,你更熟悉吴低音,你不觉得像也正常。”

  “那如果我也觉得像呢?”

  尤人看奇怪地看了戚一眼,“她们是亲姐妹,长得像才是正常的好吧?”

  戚轻轻啧了一声,“我不是这个意思,”她说,“按理说不应该的,她们又不是双胞胎,我认人一向也不差,但是……”她没有说下去,但并不妨碍尤人看理解她的意思。

  “你别东想西想的,”尤人看说,“你要是真的担心自己乱想坏事,就少掺和吴高音和她姐姐的事。”

  “你知道?”戚满脸讶异。

  “你真的以为我蠢呢?”尤人看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你跟吴低音谈过,知道吴低音出意外了,也知道你一直被甄总针对,要是看不出点什么岂不是这么多年白干了?不过我确实没想到吴高音也还惦记着她姐姐的事,不然这次主题曲的事肯定会先跟你商量一下再决定的。”

  “没事,”戚摇摇头,“说实话我也没想到,她现在简直是为了复仇而活着了……”

  “那你呢?”

  “我……”戚叹了口气,“我还是不甘心。”顿了顿,她继续说:“跟低音也算是我最长的一段了,虽然谈不上现在还爱她——你也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但这口气我一直还是咽不下去。低音她太无辜了,她那么善良,还那么有才,凭什么她就要这么无声无息地消失,罪魁祸首逍遥法外,还在伤害更多的人。”

  “那你就再去试试呗。”尤人看踢着地上的小石子,说得轻松无比。

  “风险太大了,”戚说,“要是现在动手,《七扇门》多半得黄。”

  “黄了就黄了,”尤人看说得毫不犹豫,“也不是多大个事,最多就是回到拍《暴雨》之前那样,又不是没经历过,你想干就干呗。”见戚还是满脸犹豫,她又补充,“说实话我也受不了甄总那个人,把一滩浑水越搅越脏,跟人搭边的事他是一件也不做,我们好多人都恨死他了。”

  吴低音和吴高音的脸相继在戚的眼前浮现,在她们又一次重合成一张脸之前,戚闭上眼,把这一切思绪都赶了出去。

  “好,”她再次睁开眼,眼中是尤人看熟悉的坚定。“谢谢。”戚说。

  尤人看咧嘴笑了起来,“跟我说这个干什么。后天试镜记得来就行,迟到的话我下周的奶茶也归你请。”

  “……”,满腔感动一扫而空,戚转身走进单元楼等电梯。“不请,”她看了眼跟上来的尤人看,“你要减肥了。”

  

  自去年年初《暴雨之后》一炮而红,尤人看和戚支笔这个导演+编剧的新人搭档小火了一把,再加上后续各大活动中编剧戚支笔终于露脸,凭颜值收获了一批粉丝,也算是小有名气。

  眼下《七扇门》即将建组,不少人看着尤戚二人这熟悉的阵容跃跃欲试,尤其是一些人气有余作品不足的流量明星,试图效仿蓉wink和白rap,用优秀的剧本弥补自身在表演方面的不足,从而走出演艺途中第一步。

  也正因如此,戚支笔面对一众来试镜的男女明星一个头两个大。

  她不难猜出这些人打的是什么算盘,但成功道路并不是想复刻就可以做到的。且不论蓉和白本身就不缺乏表演天赋,单说蓉wink很受影后郝巨星的赏识,经常一对一亲自提点,就已经不是这些艺人们能够做到的。《暴雨》里的蓉和白确实不能大吹演技,但至少绝对没有拉低剧本质量,哪像今天来试镜的一些人……

  简直还不如让吴高音那个外行人来。

  戚支笔在心里愤恨地想。

  不是她要用一个从爱豆转型歌手的艺人来侮辱这些明星,实在是吴高音凭借高超演技真的把她给骗过去了。在吴低音墓前,吴高音口口声声说她已经有了确切完整的证据,只要好好利用就足以扳倒甄总,戚最终同意帮助吴高音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个,哪知道……

  戚支笔后悔死了。她早该想到的,如果吴高音真的有那么充分的证据,又何必想方设法拉自己一起?

  事实是,吴高音确实收集到了一些证据,如她所说,压榨员工、恶性竞争等等都有,但没有一项是能够和甄总直接挂钩的,要想凭这些扳倒甄总完全就是天方夜谭。

  而直到这时候,吴高音才说出了她真正的计划。她想打舆论战,一边爆出MG黑料,一边亲自说出创作真相加锤,她想赌MG的竞争公司不会白白放过这个机会,而如果能让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她认为甄总是应付不过去的,就算真的可以应付也可以对他和他的公式造成极大打击。之所以希望得到戚的帮助,是因为一直作为MG艺人的她无法直接联系到敢爆甄总料的媒体。

  “那如果做不到呢?”戚皱着眉头问,“如果没有按你想的发展,你打算怎么做?”

  一旦爆出当年的创作真相,吴高音自己的歌手生涯多半也进行不下去了,完全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策略,而如果付出了这样的代价却没有多大的成果,她会怎么做?

  戚回忆着不久前演唱会上看到的吴高音,总觉得这么短短几天她有点不太一样了。现在她在吴高音的眼里找不到任何除了复仇之外的情绪,但吴高音分明还只是个二十多岁的艺人,有才华,有粉丝,有大好的发展前途。她分明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面对戚的疑问,吴没有回答。

  又或许,她的沉默已经是一种回答,是对于戚心中隐约猜测的承认。

  “你别干傻事,办法我们可以再想,你把你脑子里危险的想法先收一收。”戚说得很严厉,但对于吴高音能听进去几分,她半点底都没有。

  总之,戚每分每秒都在后悔,每分每秒也在担心,生怕吴高音一个冲动跑去MG大楼把甄总一刀捅死。

  这边一大堆糟心事,工作上也丝毫不让人省心。今天上午对《七扇门》女主的试镜已经进行快两个小时了,但这些人,说实话她一个都不想用。

  虽然《七扇门》能不能好好拍起来还是个未知数,但戚支笔和尤人看的性格都是只要做了就要努力做到最好,再加上这本来就是个大女主的戏,女主演员是异常重要的一环,绝对不能马虎了事。

  旁边,尤人看和她请来的几位专业老师的脸色没比戚好到哪去。“还有几个人?”又一位试镜者离开后,尤人看问工作人员。

  “三位,”工作人员很快回答。

  “叫下一位。”尤人看用笔敲了敲太阳穴。

  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下,蓉wink走了进来。

  

  蓉紧张得几乎要爆炸了。

  虽然尤人看导演很早就给她递了剧本,但《七扇门》女主和她之前接触过的人设或角色都不一样,既不是负责卖萌的可爱忙内,也不是雷厉风行的高冷御姐,而算是一名侠女,一身正气,又美又飒,倍受挫折但永不服输,历经风浪却永葆少女本色。这也是她并没有把《七扇门》作为第一选项的主要原因,她怕她演不好。

  试镜片段是女主腰伤后的一段,这也是男女主感情升温的重要桥段。在之前绝大多数试镜者的演绎中,伤病员女主要么受伤后自然而然依赖男主,偏离本身的要强傲娇人设;要么过于死倔,对待男主像陌生人,完全成了一匹孤狼。——当然也有几个还过得去的,不出意外女主饰演者便会从那几人中产生。

  在戚看来,当女性和伤员两种弱势因素叠加在一起,如何恰当地把握其中的尺度,既不违背女主坚毅不服输的个性,又不因刻意追求自主独立而失去人之本色,才是最重要的。

  蓉鞠了个躬,深吸了一口气,在脑子里回顾了一遍郝巨星跟她说过的几个演戏要旨,又想了想本剧女主的人设。

  不知怎么的,她忽然觉得这个女主有点像鸥。

  不愿意依靠他人,总能凭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也因此有时会显得不那么合群,但又从来都是那样鲜活而富有感情,真诚待人,会哭会笑,有一腔孤勇,也会情难自已。

  这分明就是鸥嘛!

  蓉发现自己有了底气。

  鸥还在外面等她呢。

  等试镜结束,说不定她可以邀请鸥到她新别墅那边去。



----------------------------

其实没想过会写这么多的……

十一二章的时候,我还以为我可以二十章内完结来着,现在看来,不能说是悬吧,只能说是基本没有希望。

大乱炖还感情线事业线复仇线并进,写大纲的时候怎么想的啊……真的太高估我自己了TAT

评论(1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