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来月橘

cp成分非常复杂 但只搞百合

22.要疯一起疯

  戚支笔作为编剧,对于自己的剧本和整部剧都倾注了很大的心力,再加上她和尤人看多年好友,拍戏时几乎天天混在剧组,哪里开拍就守在哪里。今天虽然还没有正式开拍,但关于各种事项的准备工作已经多得忙不过来,戚也就跟着一起忙上忙下,刚把开机仪式需要的物资都清点过打算歇一会时,就被人叫住了。

  “戚姐,”蓉是一个人来找她的,助理没有跟在身边,“有一点关于剧本的事情想请教一下。”

  戚没太反应过来:“明天有剧本研讨会。”说着,她看到了不远处正从卡车上把道具卸下来的工作人员,实在觉得蓉来的有点不是时候,“现在太忙了,有什么事等之后再说吧……”忽然,戚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话锋一顿,再次向蓉看去。

  蓉依旧是刚才的神情,但现在仔细一看,戚才发现她眼中的郑重其事。

  “有事?”她低声问。

  蓉轻轻点了下头。

  “走。”戚没再管卡车和道具,领着蓉径直走进一旁自己的休息室,反手带上了门。

  蓉从包里拿出剧本递给戚,戚不明所以地接了过去,只见剧本被贴满了各色指示贴,因为反复翻阅而显得有点皱,一眼就能看出蓉在剧本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

  不过,蓉很显然不是来找戚炫耀自己有多努力的。

  戚随意翻了翻剧本,这才发现里面夹了一张纸条,她又看了蓉一眼,见她没有反对,便停在了夹有纸条的那一页。

  这一部分有关的案件发生在一个偏远的峡谷地区。当地穷苦百姓有水葬的习俗,并且采取的是投河式水葬,也就是将尸体包裹起来后,坠上大石块投入河中,随着大河咆哮奔去,人死后的肉身和灵魂都得以归于生命之源。

  而在看到纸条上蓉的注释时,戚倒吸了一口凉气。

  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次将纸条上的内容仔仔细细地通读了一遍,然后夹回剧本里,啪地一声拍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蓉依旧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戚,似乎在等戚先说点什么。

  “有的时候我真的在想,”戚终于开口,“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你们都疯了。”她把剧本拿起来,塞回了蓉的手里,又问:“你是怎么想到要来找我的?”

  “吴高音让我来的,”蓉说,“她说没你的支持这件事办不成。”

  “吴高音……”意料之中的答案让戚闭了闭眼,才说,“我不会支持你们的,你们想疯自己疯去,少扯我下水。”她似乎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蓉也变得这么疯,又问:“鸥知道吗?”

  蓉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如果她支持,你也会吗?”

  “不可能,”戚毫不犹豫地说,“鸥怎么可能支持?”

  被戚拒绝后蓉没有沮丧,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想过戚会轻易答应下来,正要再说点什么时,休息间的门忽然被敲响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戚?是我,他们说你在这,方便进来吗?”

  戚和蓉对视了一眼,她们都能听出这个声音的主人,现在要说不方便也算不上,不过……

  戚看着蓉,一动没动。

  蓉深吸了一口气,上前一把拉开了门。

  “戚……欸?”

  正要再敲门的鸥没料到门忽然从里面打开,与蓉撞了个正着。

  蓉?

  这样一来,鸥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看着蓉,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反而是蓉先开口了,她板着一张脸,语气生硬:“戚在里面。”说着,她回头看了看默默当背景板的戚,一言不发地往外走。

  “我……”眼看蓉就要从身边走过去,鸥终于在慌乱中找到了一丝清明,抓住了蓉的袖口,“不是,我找你。”

  蓉停下了脚步。

  “真的,”鸥几乎要对天发誓,“我想找她问你在哪里,我是来找你的。”

  “……哦。”蓉低着头,嘴角悄悄上扬了一点,又被她很快压了回去。

  鸥见蓉没有把自己甩开,小心地碰了碰蓉的手指:“你是生我的气吗?”

  “没有。”

  鸥当然没有相信蓉的这句没有,她顺势握住了蓉的两根手指:“我已经尽快赶回来了,我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回国,再转高铁到J城,才刚到不久。我不知道你们酒店在哪里,只好先来剧组这里碰碰运气。”

  蓉又哦了一声,飞快地看了她一眼。

  “我是来跟你说对不起的,”鸥说,“我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但是……反正,你不要多想。”

  发现被蓉挂了视频后就一刻没停往回赶的鸥快紧张死了,被挂视频这种事情怎么看都很严重,她又自认不怎么会哄人,生怕自己回来晚了会发生一些更糟糕的事情。虽然现在看来大概还不算晚,但是该怎么把蓉哄好,她依旧是一点头绪也没有。

  见蓉半天不说话,鸥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还躲在休息室的戚,然而戚显然并不打算牵扯进这对小情侣之间,发现鸥的目光后就一直埋头看手机。

  鸥:……

  “吃饭了吗?”

  蓉忽然冒出一个问句。

  鸥半天才反应过来蓉确实是在问她,几乎受宠若惊地摇了摇头。

  蓉踢了踢地上的石子,反握上鸥的手:“走吧。带你去吃点好吃的。”

  鸥从自己的角度只能看到蓉的侧脸,嘴角上扬的弧度看起来出自真心,但鸥一时还不敢相信蓉这么容易就会被哄好,连忙跟上蓉的脚步,蓉说什么就是什么。

  “帮我拿一下。”蓉正在查附近的餐厅,嫌手里的剧本碍事,随手塞到了鸥手上。

  “好。”鸥接过剧本,正打算放进背包时,一张小纸片从剧本中掉出来,飘落在地上。

  “这是什么?”鸥把纸片捡起来,抖了抖上面的灰,夹回剧本内前随意瞟了一眼。

  而就是这一眼,让鸥的动作停了下来。

  她看看纸片,又看看蓉。

  “这个,”她语气怀疑,“是你的?”

  蓉当然知道鸥看到了什么,她收起了笑容,看着鸥,点点头。

  “你写的?”鸥又问了一遍。

  蓉再次点头。

  “你怎么——”鸥看到不远处有人向她投来目光,赶紧压低了音量,“你怎么能就这么夹在剧本里面?”

  蓉无辜地眨了眨眼:“你看到也没关系的。”

  “问题不是这个……”鸥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了。如果放在一星期前,发现蓉背着她这么胡闹她多少是要生气的,但是刚才蓉的态度让她愧疚得要命,对蓉说不出半句重话,只能又急又气地被蓉带进餐厅,味同嚼蜡地吃了她今天的第一顿饭,再任由蓉被她助理接去酒店,自己一个人前往刚刚定的酒店。

  好气。但不能说。

  更气了。

  在酒店安顿好的鸥(其实本身也就带了一个背包回国)接到了蓉的电话,鸥秒接,但接通后却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已经跟吴高音和戚支笔商量过了,她们觉得没问题,”蓉先开口了,她睁着眼睛说瞎话,“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你不会是……”鸥问得有点犹疑,“我是说,你没有必要为了我这样的。”

  “放心吧,”蓉说,“郝老师是我这辈子的贵人,我只是想为她做一点事。”

  半晌,听筒里传来鸥闷闷的声音:“哦。”

  蓉笑了:“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当作是为了你的。”

  “算了……”鸥沉默了很久才说,“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真的?”蓉没想到鸥这么快就松口,语气惊喜。

  “嗯,”鸥说,“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也可以的。”

  

  当晚,打开微信的戚收到了来自蓉的消息。

  【“wink”拍了拍我并帮她写稿】

  蓉:“鸥已经答应了哦。”

  戚:“?”

  戚:“真的假的?”

  蓉:“当然是真的。”

  蓉:“考虑一下?”

  半小时后。

  戚:“在吗?”

  戚:“明天开机仪式之后,你叫上鸥,我叫上吴,我们在我的休息室商量一下吧。”

  戚:“你这个想法,太粗糙了。”

  蓉:【好的.jpg】

  蓉:晚安,戚姐早点休息【爱心】。

  戚盯着这个wink比OK的表情包看了很久,总觉得自己走进了某个圈套。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蓉wink的cp粉几乎是被轮番投喂,几个cp超话都处于每天集体发疯的状态,眼含热泪地被正主喂粮。

  先是吴高音参加开机仪式并且与蓉wink合影,两人的cp粉都没想到会在这时候看到这二位的合影,而之后吴虽然没有任何戏份但时不时被拍到在剧组或者剧组酒店,多年没磕过正经糖的吴蓉批终于找回了几年前cp美帝的感觉。

  戚支笔虽然是编剧但也算得上半个导演了,与蓉这个主角的接触当然不会少,甚至有粉丝几次拍到两人同出同进酒店,还时不时有深夜聚餐。

  蓉wink在圈内人缘本来就不错,来探班的人也不少,曾经和她合作过《暴雨之后》还担任了YCYU解散演唱会特邀嘉宾的鬼超红来过几次,在所有的照片中是与蓉最亲密的,经常有挽手之类的肢体接触。

  鸥:……

  她才不气。

  不过,蓉最好是给她好好等着,等过段时间,看她不让蓉知道什么才是真cp。

  

  

  蓉的cp粉毕竟只是一小部分人,虽然他们已经幸福得天天像是过年,但这段时间的娱乐圈却怎么都算不上太平。

  甚至可以说是震荡剧烈。

  一个普通的周五傍晚,刚迎来周末的网友们刷到了一条媒体爆料,爆料内容不是哪位明星艺人,而是MG公司的老板,甄总。

  在点进词条之前,网友:油腻中年老板,谁在意?

  直到看完内容后,网友们震惊了。

  这是可以爆的吗?

  爆料内容是一段包含几段录音的音频,音频的前半部分主要是几位现任和曾经的MG员工自述,内容大致是甄总对员工和部分艺人的压榨,虽然录音的人都非常情真意切,其中甚至包含了一段甄总训艺人的现场录音,但除了虐粉之外倒也没有太大的反响。

  ——大家都是打工人,谁受的苦也不比谁少。

  真正让人震惊的,是最后两段录音。

  第一段经过了变声处理,是一位女艺人自述被甄总潜规则的经历。第二段连声都没有变,那是一位已经退圈的女艺人,依旧是与前一位相似的经历。她平静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不堪回首的往事,她说她并不以这一段过往为耻,但造成这一切的人应该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短暂的沉默后是翻天巨浪般的声讨,有人疯狂@警方制造舆论压力,有人开始自发到MG大楼下抗议,扒出甄总住址后硬生生逼得甄总三天没敢出门。

  虽然MG和甄总都很快发出了声明,但网友们似乎不太买账,随着舆论不断发酵,MG股票开始大幅下跌,找不到甄总后大家又开始找他刚公布出来的女儿甄金花,金花出道五年积累的粉丝有一半几乎一夜转黑,让金花也不得不把自己关在住处不敢出门。

  人们自然想过这背后是否有其他力量推波助澜,至少爆料的小煤体很快就被发现与MG的竞争公司贾娱乐有关,不过这又能说明什么呢?不论如何,那个被字字句句恳切控诉的人,就是甄总。

  

  爆料第二天,一个名气不小不大的网红转发了那一段音频,配了长文讲述自己几年前试镜MG公司的经历,内容依旧是甄总利用职权的侵犯。

  她当时试镜的女团就是后来的YCYU,这也让她被一些人质疑蹭热度和暗暗给吴蓉二人造黄谣,然而不管怎么说,她的这一条转发像是给长长的队伍开了个头,从当天起就陆陆续续有人转发并讲述自己的经历,大部分是对甄总罪状的补充,也有的牵涉到了其他人。

  爆料第三天,鬼超红转发音频。

  “当时没有信你助理的话在休息室跟你谈合作,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她在微博上这样说。

  鬼超红这一转无疑是在火上浇了一瓢热油,就算变声后的自述可以是造假,就算退圈的明星可以是为了捞一笔钱,就算那些网红和没什么名气的小明星是为了蹭热度,但是以鬼超红的人气,她没有任何理由给自己揽上这么个难听的名声。

  随着对甄总的口诛笔伐愈演愈烈,他自己似乎有点坐不住了。

  爆料第五天,有人拍到一辆黑车从甄总住所驶出,车窗紧闭,不知道开到了什么地方。

  然而之后,便失去了甄总的消息。

  

  爆料第八天,甄总事件的热度依旧居高不下,而人们等来的是一个谁也没想到的消息。

  经金花之口确认,甄总失踪超过24小时,现已报警。

  



----------------------------

标题本人状态🙏

蓉:你猜我为什么这么容易哄→_→

评论(1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